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對家人、內心、生活與工作說「我願意」,獲得「《沒有門檻的幸福》」

關於「如何獲得快樂的人生」,人們一輩子都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,剪紙藝術家—楊士毅已經有了答案。

與他人聊傷,療傷:從表示同理與肯定開始

身為提供協助的人,很容易認為自己應該要想辦法讓對方好過一點,但如其所是地接受對方也是很重要的。穩固的支撐,才能孕育出改變的勇氣,他得相信自己沒有做錯什麼,而且自己是被接納的。

在辦公室與家之間:咖啡廳也可以是「安身立命」的好場所?

《偉大的好所在》一書的作者以社會學角度,為建築物加入了人類行為色彩,即便撰寫背景距今已逾多年,「第三場所」之必要性卻屹立不搖。無論建築物如何變形,土地使用法規如何箝制,也無法阻止現代人渴求棲息於「第三場所」的心。

《導演症候群》:拋開既定的劇本,迎向更多采多姿的人生

在過去艱困的年代,「做自己」是一種奢侈的生活方式。時間來到現代,人人都可以是蘇格拉底、莊子、竹林七賢或是李白。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你還要依照死板、僵硬的劇本來度過僅此一次的寶貴人生嗎?

《為什麼難過的總是我?》:如何做自己、探索自己?

常常聽別人說「做自己就好」,但要怎麼做自己呢?自己又是什麼?在了解這些之前,我們首先要做的是「自我探索」。有許多方法能幫助我們自我探索,如避免自我迷失、重新連結內在、留意我們的情緒等等。

《隱形天賦》:實現成功的關鍵只有「行動」

定義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種,獲得成功的途徑更多,但實現成功的關鍵只有:行動。翻開《隱形天賦》這本書,簡單問自己10個問題,你就可以運用書中提供觀念、工具,更好地應對世界。

「第三場所」的魅力:下班後適合充電放鬆的法式餐酒館

除了辦公室與家以外,人們都需要一個能抽離這兩處的場所,即是所味的第三場所!法式咖啡館(或餐酒館)即是一個受到大眾歡迎的第三場所。這裡沒有階級之分,而且充滿個愉悅、輕鬆的氛圍。為什麼這個第三場所會這麼有吸引力呢?

情緒小怪物與它的產地:與潛藏在我們情緒深處的小怪物說說話吧!

《我與情緒小怪物》一書將自我與情緒分開,在兩者之間展開一場又一場的對話,對話躍然紙上,不再是暗藏心底的懷疑與掙扎。這些對話囊括了生活、愛情與情感困境,透過一來一往的思辨,讓主人翁看清楚自己的陰鬱與黑暗。

我們必須找回的初學者心態:放下經驗,才能跳脫框架

初學者往往對許多事情渾然不知,而渾然不知卻是創作過程中很重要的心態。如果我們以渾然不知的狀態面對任務,就能去除阻礙進程的知見障礙。有趣的是,對困難毫無所覺,可能正是我們面對困難所需要的態度。

《我成為台灣歐巴醬的修練之路》:台灣的「雞婆」性格,正是人情味中不可或缺的精神

在台灣有句話這麼說——「台灣,最美的風景是『人』」。這句話的意思,雖然主要指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,但我想這之中肯定有很多歐巴醬們貢獻了不少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