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KUMON TOY 邏輯迷宮:滾球冒險》:滾出你的創造力,創造孩子的專屬迷宮!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KUMON TOY 邏輯迷宮:滾球冒險》:滾出你的創造力,創造孩子的專屬迷宮!

《KUMON TOY邏輯迷宮:滾球冒險》,是一款利用磁力拼塊設計迷宮,並設置起點與終點,將滾球放至迷宮中,透過搖晃磁力板,讓滾球由起點滾動至終點的益智解謎遊戲。整體難度不算高,在設計迷宮時考驗孩子的創造力、思考力與對形狀的理解力,解謎時則考驗孩子的耐性以及空間感。從根據路線範例卡循序漸進的製作迷宮,以及搖晃擺動將滾球滾至終點的趣味性中,獲得成就感。在反覆進行遊戲後,進而激發出想要再度挑戰的欲望。適合4歲以上兒童遊玩,有效提升孩子的許多能力!

詳細玩法

將磁力拼塊放置於磁力板上,可根據路線範例卡,或是自由創造迷宮路線,讓滾球由起點滾動至終點。

遊戲大概有幾個步驟:
步驟1:根據路線範例卡,創造迷宮。
步驟2:設置起點、終點,以及中繼點的位置。
步驟3:搖晃磁力板,想辦法讓滾球抵達終點。

路線範例卡的難度循序漸進,從簡單的迷宮逐漸變得複雜,能自由放置的區塊也逐漸增加。讓孩子從單純的解謎,變成要自己思考如何設計迷宮,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,完成時會有更大的成就感!

雖然迷宮的難度都不高,但由於是用搖晃的方式讓滾球滾到終點,小朋友對肌肉的使用還不夠熟練,操控滾球必須要能夠仔細控制力道,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所以小朋友在遊玩的過程中,不只提升腦力,也可以提升身體的機能!

試玩心得

這款遊戲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就是:簡單、好玩,以前只能走迷宮,現在卻可以自己設計迷宮,覺得很適合給小朋友來腦力激盪一下。這次找了兩位小朋友來玩,分別是3歲弟弟(小A)以及國小中年級女孩(小C),考驗他們創造力、空間感以及耐性。

拆玩具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小朋友的興奮,畢竟小朋友就是愛玩玩具嘛~不過就是沒什麼耐心聽規則,小A看到一堆拼塊就很開心,很想趕快拼上去,但我們連路線範例卡都還沒放!!還好小C懂我們講解的規則,很有耐性的引導小A和她一起先合力完成依照路線範例卡拼出來的迷宮。


兩位小朋友合力依照範例卡設計製作迷宮;攝影:Arthur

在小C以及我們的努力下,小A也開始靜下心來照著規則玩遊戲了!由於磁力拼塊每個形狀都有固定的數量,所以對於哪些地方要用什麼形狀排,其實是需要稍微思考一下的,不然可能會發生沒辦法完成範例卡的問題,小朋友們玩的時候有碰到一次。

雖然遊戲介紹提到,迷宮的難度會循序漸進的變難,但兩位小朋友不論在設置迷宮或是破關,都沒有碰到太大的困難。比較有問題的反而是沒將拼塊排整齊,讓滾球常常會卡住過不去,或是不太會控制力道,滾球很容易滾過頭。看來這款遊戲對訓練兒童身體機應該能有蠻大的幫助XD,如果能夠穩定順利的破關,表示兒童對細部的力道控制更加熟練了!


兩人一起操控滾球,想辦法抵達終點;攝影:榴槤

從這次的遊玩經驗,我覺得這個遊戲真的很適合小朋友玩,雖然我們沒有玩到讓兩位小朋友從頭到尾不看範例卡,自己設計完整迷宮的那個階段,但也可以感受到這是款需要動動腦、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的遊戲了!看兩個小朋友認真想要怎麼設計迷宮真的蠻有趣的,還協力搖晃磁力板讓滾球成功到終點,所以其實也蠻適合兩個小朋友一起腦力激盪喔!

►相關遊具:日本KUMON TOY 邏輯迷宮:滾球冒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