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碳變》肉體僅是軀殼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碳變》肉體僅是軀殼

等了兩年!Netflix科幻美劇《碳變》於2月27隆重回歸

不認識安東尼馬基 (Anthony Mackie) ﹖但你一定認識漫威電影中的「獵鷹」,《碳變》第二季改由安東尼馬基擔任男主角「武.科瓦奇」

★菲利普狄克紀念獎最佳科幻小說。
★NETFLIX同名影集《碳變》原著小說,第二季上映中。
★改編動畫即將上線,由參與過《攻殼機動隊》、《星際牛仔》的製作團隊操刀。

★3月19日NETFLIX上映同系列的動畫《碳變:義體置換》

這本令人訝異的小說天衣無縫地將硬派賽博龐克(Cyberpunk)與冷硬(hardboiled)偵探故事融合在一起。——《泰唔士報》(The Times)

未來,科學技術的演進已重新詮釋了生命的意義。每個人都植入了「暫存器」,不僅心智數位化,還可以下載人格備份、植入有「義體」之稱的新軀殼;只要保存意識與記憶的暫存器不損,死亡,便微不足道。
武.科瓦奇,身為一個參與過特使軍團的精兵,不但擅長各類戰鬥,重生經驗亦極度豐富——然而,他上一次死亡時,暫存器卻被封存,不見天日。許多年後,某個富豪將科瓦奇的意識重新安裝進一具新的義體,「復活」後的科瓦奇陷入了一樁蛛絲般牽連無邊的陰謀,找上他的,可不只是一樁謀殺疑雲,還意味著數不清又拋不掉的麻煩……

在《碳變》中,我想探索人類意識的數位化;當許多人認為這會成為人類達到物種進化的極致時,我卻覺得這種能力並不能使人類行為改變多少。科瓦奇世界中的碳變科技也許沒有使死亡完全消失,但確實彈性化了死亡。然而,和任何社會一樣,特定人士永遠都比他人更加有力。缺乏整體的社會正義後——我們得面對現實,人類對這點從來都不拿手——這些與死亡的談判將給人間帶來真正的天堂與地獄。——摘自《碳變》前言

★各界推薦★

摩根的首本小說是他成功事業的精采開端。在威廉.吉布森使科幻小說再度變得酷炫之後,《碳變》肯定能吸引全新的讀者。——《謎團》 (Enigma magazine)
對老派賽博龐克作品致敬……《碳變》像是一本超現代的吸血鬼小說。——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
優秀的科幻黑色驚悚作品……相當精彩。風格粗獷又暴力,文筆充滿機智和娛樂性。摩根以此部出道作躍上文壇舞台,亮麗地震懾了觀眾。——《科幻評論電子雜誌》(SFRevu)
充滿動力與機智筆法的深黑驚悚作品,擁有明快的情節和背景故事,使讀者上癮般地渴求續集。——蘇格蘭科幻作家/肯.馬克里德(Ken Macleod)
理查.摩根注定成為科幻圈中的大人物。歡迎見識他的最新大作。——《線上外星人》(The Alien Online)
理查.摩根即將成為黑色科幻小說中最高明的作家之一。——《界中界》(Interzone)英國科幻、奇幻主題雜誌)
文筆瀟灑又充滿自信。未來幾年,摩根將成為相當重要的類型作家。——SFX (英國科幻、奇幻主題雜誌)

理查.摩根(Richard K. Morgan,出生於倫敦,在劍橋皇后學院主修歷史。
二○○三年,他出版了首部小說《碳變》——結合賽博龐克(cyberpunk)與冷硬派偵探小說(hardboiled)元素,並以反英雄為主軸,贏得當年的菲利普狄克獎。喬.西佛(Joel Silver)與華納兄弟影業在《碳變》甫出版之際,旋即以一百萬美金買下電影版權,使摩根晉身為職業作家。目前,《碳變》已被改編為長達十集的網飛影集,由天舞影業(Skydance Interactive)和萊塔.卡拉格里迪斯(Laeta Kalogridis)監製;影集於二○一八年二月開播,第二季製作中。
此後,作品持續發光發熱——《市集部隊》(Market Forces)的改編權早在出版前就被華納兄弟影業買下,二○○五年,該書獲頒約翰坎貝爾紀念獎。《黑人》(Black Man)於二○○七年贏得亞瑟克拉克獎;《鋼骨尚存》(The Steel Remains)則在二○一○年贏得星際光譜獎,柯克斯書評和全國公共廣播電台更將續集《冷血指令》(The Cold Commands)選為年度最佳科幻/奇幻小說。二○一八十月,出版最新作《稀薄空氣》(Thin Air),一本冷硬派科幻小說。
二○一八年,網飛宣布開拍《碳變》外傳動畫,由參與過《攻殼機動隊》、《星際牛仔》的製作團隊操刀,探索《碳變》所建造的世界觀。
目前,摩根和西班牙裔妻子維吉尼亞、兒子丹尼爾居於英國的諾福克,離他長大的地點只有五英哩遠。

►原著小說:避風港文化《碳變》理查.摩根(Richard K. Morgan) 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