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藉故事看透人生百態的經典文學—《動物農莊》,我們與農莊裡的動物又有何異?

《動物農莊》原著在在1945年8月17日正式於英國出版,此一寓言反映了1917年俄國革命至踏入史達林時期的歷史事件。故事始於英格蘭威靈頓的一個曼諾農莊。由於主人瓊斯先生管理不善、終日酗酒、不負責任,故激起了農莊內動物的造反之意。最終成功把瓊斯先生趕出了農莊,然後把農莊更名為「動物農莊」。

《再等一下下》觀後感:每個人的特質都是天賜的禮物!我很棒,你也很好!

誰說龜兔一定要賽跑,他們也可以是一起出遊的好夥伴。雖然烏龜曼曼和兔子蹦蹦個性天差地遠,但他們互補又互相體諒的個性,使他們成為能夠一起出遊的朋友。或許我們也能從這個故事中,學到與人相處之道。

《學校有一隻大狐狸》:霸凌事件中沒有唯一的加害者,也沒有唯一的受害者

《學校有一隻大狐狸》一書中,男孩遭遇到校園霸凌,霸凌者宛如校園中的狐狸、狼、老虎,好在最後得到師長的妥善處理。但這種理想結局往往只存在於故事中,豐原高中事件還讓我們知道霸凌者有時會是師長。要杜絕霸凌的發生,只能從教育做起,並將「每個人都值得被好好對待」這個觀念深植心中。

《幸福孩子的7個好習慣》:7個好習慣陪孩子迎向幸福未來

《幸福孩子的7個好習慣》,是以《與成功有約》為基礎創作而來。認為能提高個人效能、領導力發展的「7個好習慣」,也可適用在兒童身上,從小培養孩子,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信念。

理財勇者,我的超人!

還在擔心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理財嗎?孩子每次拿到錢就亂花要怎麼辦?快陪你的孩子一起看《理財勇者RPG》,相信你看完也會大喊:理財勇者,我的超人!

孩子,你的每一次消費,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!

家庭帶給孩子的金錢觀包含著許多對生命的觀點,這些觀點才是孩子真正的財富,左右孩子的一生。

「惡作劇之王來了!」怪傑佐羅力35歲啦٩(♡ε♡ )۶!

立志成為惡作劇之王的狐狸「怪傑佐羅力」,帶著兩個徒弟山豬伊豬豬、魯豬豬冒險的過程,遭遇不少危機,但他不但總是巧妙地化解,還常常「意外」成為幫助人的腳色。

白雪公主睡覺覺 王子親她卻上法庭?

《童話陪審團》讀起來像是兒童版的法律 case study,有趣且不失深度;從各國童話出發,還包含了歷史事和古典文學,使孩子在進入法律思考前對故事內容早已了然於心!

【曹操掉下去了!】別誤會!人不是張飛推的!

一陣天搖又地動,曹操掉下去啦!「誰快來救救曹操!」張飛著急地大喊。張飛和曹操,掉進路過的小花的書包裡,他們要怎麼回媽祖廟屋頂的家呢?

用愛指引,走出情緒出口!──《情緒學習繪本 》

情緒的控制,不是忍耐,而是一種運用符合社會規範的「策略」來調整情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