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叛國者》:少康專案大解密?叛國的人卻是愛國者?

「少康專案」是國府遷台後最驚心動魄的諜報戰之一,也是牽涉層級最高的專案。小說《叛國者》以此為背景進行改編,用小說呈現情報人員在明面之下的暗潮洶湧。稍有不慎,所損失的遠不只是幾個人的性命而已。讓讀者邊讀邊冒冷汗,是最讓人掌心冒汗的諜報小說。

《1984》漫畫版:「老大哥」正在看著你,極權主義是過去式還是現在進行式?

「老大哥正在看著你」,是《1984》中讓人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。在極權政權統治下,人民的公、私領域都受到國家的嚴密監控。而極權主義並不只存在於小說中,也不是過去式。希望這次漫畫版的問世,能讓臺灣人民了解到極權主義的本質,避免在未來做出錯誤的選擇。

《色爾瑪》:讓文化大革命、上山下鄉不再只是歷史課本上的名詞

《色爾瑪:逃離希特勒魔掌,卻成毛澤東囚徒》一書,以一名荷裔猶太人色爾瑪.佛斯的經歷為主軸,講述文革那段大家都在課本上讀過,卻又難以獲悉實際情形的過去。

又甜又嫩的臺灣竹雞:斯文豪在福爾摩沙的奇幻冒險!

《斯文豪與福爾摩沙的奇幻動物》是本內容豐富有料的書。不只好讀好看,也可以讓我們對臺灣這塊土地更加了解,以及增加歷史、生物、地理的知識,幫助我們描繪出十九世紀的臺灣風貌。

從《家庭代工的滋味》談臺灣史與歷史記憶的保存

你有聽過「客廳即工廠」嗎?家庭代工對許多年輕人來說,可能是既新奇又陌生的事情,但在民國5、60年代可是相當常見的事,甚至撐起臺灣的經濟發展!這時候的臺灣發生什麼事,讓家庭代工如此蓬勃?快來一探究竟!

熱脹冷縮,「熱」衷於收集土地的膨脹帝國──俄羅斯

俄羅斯人的史料,在取得新土地上使用了「收集土地」一詞。這個詞背後的意涵究竟是什麼?作者認為是俄羅斯人要取得俄羅斯人自古以來的領土,真的可以這樣解釋嗎?

《歷史上的刺蝟島》:一場探尋城牆、砲台、堡壘遺跡的臺灣文化之旅

《歷史上的刺蝟島》一書,是歷史書,也是旅遊指南。帶領讀者一探臺灣這個刺蝟身上,不同尖刺的前世與今生。看看臺灣如何在大小民變、外部勢力入侵下,一步一步打怪、升級城池、堡壘、大砲、飛彈,成為現在刺蝟島的模樣!也帶我們認識這些防禦工事的現狀,以及現在到了當地能看到的景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