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府城一味》:簡單的最難,康樂街牛肉湯背後的職人精神

牛肉湯在形式上,是種極為簡單的食物,但背後卻有著高深的學問,以及認真做出美食的職人精神。就由研究飲食文化的歷史學家謝仕淵,帶我們領略隱藏在康樂街牛肉湯背後的艱深學問!

藏於基隆山中的大武崙砲台:要塞、觀光客與黃金傳說

大武崙砲台興建於1900年,比槓仔寮砲台的興建年分早,整座基地環繞山頭而建,因此順著園路繞一圈便能逛完砲台。日本人離台後,一直有其將黃金台留在台灣的傳說,興建於日治時期的大武崙砲台也成為傳說中藏有黃金之處。究竟這個傳說是不是真的?就讓我們一探究竟!

一側是山,一側是海……還有大卡車:環島旅人筆下的蘇花公路

王律婷的環島旅程來到了蘇花公路。這邊沒有專門給人走的人行道,還有許多載運砂石的大卡車,走起來險象環生。雖然兩側分別被山海環繞,但疲累的她已無心欣賞沿途的風景。究竟環島時走到蘇花公路時,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境與體悟呢?

跟著繪本逛市場!/《出發吧!環遊世界24個傳統市場》

《出發吧!環遊世界24個傳統市場》以月份區分介紹了十二個國家的二十四個傳統市場。阿線曾到訪其中的安帕瓦水上市場,也一窺到當地人的生活與水上市場的忙碌景象。而市場也正是我們與當地人共享在地生活的鑰匙。下次出國不妨也多探訪各地的傳統市場吧!

去日本玩的時候,散散步也可以

日本街道為什麼那麼乾淨?給你90分鐘,你又會如何「探險」大阪?

朝聖之路——一趟體會真實人生的道路

每個在朝聖之路的人,都有他們上路的理由。

千里步道序曲—《走路.回家》

「回家後的人生彷彿歸了零,一切重新開始。」

臺灣最美的風景應是「沒有人」

當國門因疫情只能封閉,國旅的爆發,如何讓臺灣之美得以延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