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情緒小怪物與它的產地:與潛藏在我們情緒深處的小怪物說說話吧!

《我與情緒小怪物》一書將自我與情緒分開,在兩者之間展開一場又一場的對話,對話躍然紙上,不再是暗藏心底的懷疑與掙扎。這些對話囊括了生活、愛情與情感困境,透過一來一往的思辨,讓主人翁看清楚自己的陰鬱與黑暗。

《我的痛苦有名字嗎?》:心理疾病是遭受痛苦的靈魂,還在發現自己的意義

《我的痛苦有名字嗎?》主軸緊扣女性憂鬱症,且訪談者皆為韓國二十歲至三十多歲的女性患者,主體相當明確。作者河美娜本身深受躁鬱症困擾,在求助和自助的過程中認識了許多相同遭遇且年紀相近的女性,讓她興起寫下「以自己的語言述說憂鬱症」的紀錄之念頭,促成此書誕生。

「我的寫作都與你有關……」卡夫卡的父愛創傷「反家書」

這封「陳情表」,是卡夫卡用盡畢生之力寫下來的父子關係。他的父親終其一生沒有讀到這封兒子給他的信,私密的家書今日由身為讀者的我們打開,躍然紙上的是卡夫卡的字字血淚。

遇上病態情人如何解?你與妳都該學的「自我照顧」

我想讓你與妳知道,愛情創傷,來自童年創傷。

愛是什麼?我們又該如何愛?—讀佛洛姆《愛的藝術》

「愛」是一生的功課,而且沒有人能代替我們完成。

我的家庭真可愛?—當「家」成為傷痕累累的張力場

「家」的樣貌應該是怎樣?重新理解與感通,消弭家中張力。

母親不會、也不需要是永遠的「好人」:在好好了解生命之際,要深深認識自己

《當媽後,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》全書環繞在「成為完整自我」的主旨上。在母職起起伏伏、嘔心瀝血的路上,抱持著一些玩心和好奇,容許自己面對挫折時脆弱,並保持一些彈性和開放的態度。允許自己被影響但永遠記得要回到核心,願意進入解決難題的狀態並有意識地抵禦內在的自我批評。

《女英雄的旅程》:充滿挑戰和苦痛的重拾女性力量之路

《女英雄的旅程》許多方面來說是一本提醒人們與自己在一起的作品,而這個過程並不容易,充斥挑戰和苦痛,並需具備展現違和的勇氣,才能和自己理直氣壯地站在一起。不論男女,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路徑,除了同伴相隨和智慧者的提點外,帶上這本書吧。

媽媽,怎麼可以討厭自己的孩子?

「是環境逼迫女人成為母親,並不是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母親。」

關於愛、失去與存在的意義—《死亡與生命手記》

就算是執業一輩子的精神科醫師,歐文亞隆也與一般人一樣,曾絕望地與死亡交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