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金融市場崩盤能不能預測?「黑天鵝效應」理論 vs. 「龍王」理論

「黑天鵝效應」理論,指的是難以預料的重大災難;法國股市預測家狄迪耶・索耐特(Didier Sornette)卻提出「龍王」理論,意指重大災難不但可以預測,還能事先提出防備的策略,並藉此獲取龐大的利益。

從基本面到大數據:暖神凱哥傳授個股投資精髓

《國家級基金操盤手選股教戰手冊》一書,濃縮出作者黃豐凱學到的選股的精華經驗與知識,協助投資者建立正確的投資思維。讓我們從此書深入學習凱哥的交易智慧吧!

《誰製造了貧窮?》:「富者越富,貧者越貧」的兩種解讀

許多人大聲疾呼「富者越富,貧者越貧」,但實際經驗卻與這類言論大不相同。

邁向成熟的退休生活:《上班族提早退休金錢課》對財富自由的啟示

在《上班族提早退休金錢課》中,我們看到了一個普通家庭如何面對退休的現實挑戰,並通過理財和投資取得成功的歷程。作者通過實際行動,將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的理念付諸實踐,著重強調多元化的收入流,包括出租房產、版稅、股利等等。此外書中還分享一系列實用的財務工具和方法,幫助讀者進行財務健康檢查,發掘被閒置財富以及克服金錢觀念障礙。

《一線致富》:教你超簡單一線投資法,從韭菜變身投資高手!

《一線致富》提供了實用的投資方法和獨特的見解,並藉由作者自身的成功經歷來激勵讀者堅持自己的投資目標,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本實用且容易理解的投資入門書籍,這本書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浴火重生的OPEN醬:一度面臨收攤的7-11如何躍升零售業龍頭?

你知道嗎?現在大家習以為常的7-11,在剛引進台灣的頭幾年,造成統一企業嚴重虧損,甚至傳出要撤出便利商店事業的風聲。在重新請回徐重仁擔任超商事業部的部長後,7-11才浴火重生,並一路擴店至5000家門市,成為便利商店的龍頭公司。究竟,徐重仁是怎麼辦到的?

《有錢人和你不一樣的致富紀律》:像嬰兒學步一樣累積財富,從內在力量建構起財富自由!(下)

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的作者——哈福•艾克(T.Harv Eker)也曾提及一個概念:「外在的世界是内在世界的展開」。因此,如果想要在外在物質與財富的世界中有美好的呈現,那麼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又柔軟肯定是致富的必經之路。

《有錢人和你不一樣的致富紀律》:像嬰兒學步一樣累積財富,從內在力量建構起財富自由!(上)

金錢本身是中性的物質,決定把金錢花在哪裡,才能決定我們將成為一位怎麼樣的人!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:「學習和精進的機會就像蠟燭,可以用來點亮其他蠟燭。」財富如此,愛與善意也是如此。

擺脫情緒困境:《投資別再情緒化》用科學數據提高股市報酬率!

《投資別再情緒化!讓數據說話 用科學方法讓本金百倍奉還》是一本協助投資者以科學化方法投資的投資工具參考書,透過科學化的驗證打破你對於投資股票的迷思,真正擁抱數據找到投資最佳解答!

為你職涯帶來轉機的人脈,其實是來自那些要熟不熟的人?

有80%的成功人士,他們的職涯發展與他們原先的規劃並不相同,而讓他們職涯產生轉機的關鍵即是「人脈」。人脈的重要性大家有目共睹,但如何培養人脈、培養哪一種人脈,才能讓自己的職涯迎來轉機,是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