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藉故事看透人生百態的經典文學—《動物農莊》,我們與農莊裡的動物又有何異?

《動物農莊》原著在在1945年8月17日正式於英國出版,此一寓言反映了1917年俄國革命至踏入史達林時期的歷史事件。故事始於英格蘭威靈頓的一個曼諾農莊。由於主人瓊斯先生管理不善、終日酗酒、不負責任,故激起了農莊內動物的造反之意。最終成功把瓊斯先生趕出了農莊,然後把農莊更名為「動物農莊」。

《為什麼我們會被騙?》別讓專注、預測、效率成為決策的絆腳石

人類有所謂的「真相偏誤」,因為若是不相信大多數人說的是真話,就無法共同生活在群體中,甚至連簡單對話都無法進行,也因為如此大多時候他人說的都是真話,然而太信任他人卻又會惹禍上身。

《穿條紋衣的男孩》:集中營、鐵絲網、條紋衣、毒氣室

《穿條紋衣的男孩》是一本描述二戰時期的小說,藉由九歲男孩布魯諾之眼見證一段歷史,也走過他的匆匆。

醫師作家楊斯棓:烏腳病之父不該只是特定一個人!

臺灣的烏腳病之父究竟是誰?可能不是陳建仁,也不是陳拱北。

《色爾瑪》:見證文革時期菁英的殞落,臺灣菁英們千萬別倒「臺」

《色爾瑪》一書除了完整地刻畫色爾瑪這個人,同時也帶出毛澤東執政時期的暴政,是如何溫水煮「菁英」,一度又一度加溫,最後掠奪數不盡的性命。

《煙火大唐》:胡人與來自西域的寶物

《煙火大唐》,帶你一窺胡商為唐朝帶來的各種寶物。

《圖解真相戰》:讓你學會發現資訊背後的真正目的

《圖解真相戰》以眾多案例搭配圖像解析,讓我們了解每一件宣傳案的手法,是利用了人們心理上的什麼機制,以及最終它想要推銷給你的東西。

科技持續進步,一定會讓整體工作機會變少嗎?

科技的進步,常常被認為會讓社會整體的工作機會降低,失業人口也會大增。但若制度能夠與時俱進的修正,或許能夠避免掉此一危機。

《供應鏈戰爭》:歷史上的鹽與權力

一旦了解鹽的歷史,你不僅能了解貿易與商務的起源,還能摸清權力與專制暴政的根源。這世上自有統治者以來,統治者就嘗試以鹽作為統治手段:控制鹽、調節嚴、徵鹽稅,以加強他們的權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