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沒得選的人該怎麼活?《老窮奇幻紀事》一窺老齡貧窮者的真實人生!

作者呂苡榕用她獨特的筆觸,從接觸臺北車站周邊的無家者開始,在疫情前後透過他們的人生經歷、人際網絡,延伸出老齡貧窮者從生到死所遇到的,被社會福利網所漏接的問題,並從他們的日常裡,記錄出這群人拒絕屈服於困苦的生命軌跡。

底層社會的崩壞人生!臺北車站無家者老張哥:「有家不一定歸得。」

★貧窮不只是街友的問題,也可能是我們每個人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 ★透過最真實的人生,反思社會福利制度的缺漏之處

龐培歐回憶錄》反轉歐巴馬政府不尊重的態度

《絕不讓步》記述龐培歐與各國領導人互動的精采故事,及他對當代世界的分析與觀點,娓娓道來他如何協助川普政府制定顛覆華盛頓傳統的「美國優先」方針。本書也是一本高潮迭起的真實紀錄,大膽解密不為世人所知的政治幕後故事

龐培歐回憶錄》打擊假新聞

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、美國前國務卿麥克・龐培歐親筆撰寫 理解美中關係、臺灣角色及未來挑戰的必讀之書

藉故事看透人生百態的經典文學—《動物農莊》,我們與農莊裡的動物又有何異?

《動物農莊》原著在在1945年8月17日正式於英國出版,此一寓言反映了1917年俄國革命至踏入史達林時期的歷史事件。故事始於英格蘭威靈頓的一個曼諾農莊。由於主人瓊斯先生管理不善、終日酗酒、不負責任,故激起了農莊內動物的造反之意。最終成功把瓊斯先生趕出了農莊,然後把農莊更名為「動物農莊」。

《為什麼我們會被騙?》別讓專注、預測、效率成為決策的絆腳石

人類有所謂的「真相偏誤」,因為若是不相信大多數人說的是真話,就無法共同生活在群體中,甚至連簡單對話都無法進行,也因為如此大多時候他人說的都是真話,然而太信任他人卻又會惹禍上身。

《煙火大唐》:胡人與來自西域的寶物

《煙火大唐》,帶你一窺胡商為唐朝帶來的各種寶物。

科技持續進步,一定會讓整體工作機會變少嗎?

科技的進步,常常被認為會讓社會整體的工作機會降低,失業人口也會大增。但若制度能夠與時俱進的修正,或許能夠避免掉此一危機。

馬嵬坡之變那天,到底發生了什麼?

馬嵬驛之變(又稱馬嵬坡之變)那天,究竟發生什麼事?

《趁我們還有時間》:脫北者眼中的美國,別讓自由女神不「識」自由

美國為民主國家,北韓為獨裁國家,兩個國家的憲政體制明顯不同,但美國真的是我們普遍認為的民主嗎?作者一生在這兩個國家各度過一半的時間,用自身經歷以事件方式說明,究竟為何美國有愈來愈朝向專制威權之趨勢,但沒關係!還有時間扭轉,趁現在重拾我們的「自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