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我成為台灣歐巴醬的修練之路》:台灣的「雞婆」性格,正是人情味中不可或缺的精神

在台灣有句話這麼說——「台灣,最美的風景是『人』」。這句話的意思,雖然主要指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,但我想這之中肯定有很多歐巴醬們貢獻了不少呢!

母親不會、也不需要是永遠的「好人」:在好好了解生命之際,要深深認識自己

《當媽後,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》全書環繞在「成為完整自我」的主旨上。在母職起起伏伏、嘔心瀝血的路上,抱持著一些玩心和好奇,容許自己面對挫折時脆弱,並保持一些彈性和開放的態度。允許自己被影響但永遠記得要回到核心,願意進入解決難題的狀態並有意識地抵禦內在的自我批評。

《女英雄的旅程》:充滿挑戰和苦痛的重拾女性力量之路

《女英雄的旅程》許多方面來說是一本提醒人們與自己在一起的作品,而這個過程並不容易,充斥挑戰和苦痛,並需具備展現違和的勇氣,才能和自己理直氣壯地站在一起。不論男女,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路徑,除了同伴相隨和智慧者的提點外,帶上這本書吧。

妳不需要完美—給媽媽的專屬書單

快樂的媽媽,才有快樂的孩子。

《他們都說妳「應該」》,但妳應該好好去愛自己!

若你是男性,你可以從中更了解你的母親、妻子,甚至是孩子。

一再戀上渣男情人,與妳的童年創傷有關

也許妳該正視,妳的愛情創傷其實來自童年創傷。

再見了,家庭主婦時代—《梅克爾傳:一場卓越的史詩之旅》

從鐵幕女兒到歐洲母親,梅克爾史詩般的旅程。

不恐龍大法官RBG就是這麼說的!

她是憲政史的當代傳奇,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史上第一位猶太裔、第二位女性大法官。

《抱歉,我討厭我的孩子》|母愛的角度

「母愛」,就是該著重犧牲自我、貢獻成就家庭?

從小龍女到小龍媽—《了不起的硬核媽媽》

親子關係,快活一秒是一秒。我不說話,歲月靜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