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圖解真相戰》:讓你學會發現資訊背後的真正目的

《圖解真相戰》以眾多案例搭配圖像解析,讓我們了解每一件宣傳案的手法,是利用了人們心理上的什麼機制,以及最終它想要推銷給你的東西。

《允許自己變有錢》編輯手記:打造金錢心理素質

《允許自己變有錢》是一本需要跟種種類似巴菲特理財法一起看的書,它提醒我們,我們不是賺錢的機器,而是可以操控金錢、掌控自己人生有的成熟大人。

《愛在滿格時》:在蒙古草原,傳遞我綿延不絕的思念

不論是想要感受蒙古的草原風光、令人動容的父子情,或是單純想要從電影中獲得溫暖,《愛在滿格時》都不會讓你失望。就讓這部電影用90分鐘的時間,帶你到充滿外族風情的蒙古,來一場溫暖人心的異域之旅吧。

《記憶砌成的石階》:「我終於看到我的家了。但是,我的家好破碎……」

人氣網路作家雪羊,跟著一群布農族青年,踏上回到他們祖先故鄉的旅程。雪羊將過程的所見所聞,以及許多布農族的禁忌、傳統文化記錄下來。誠摯邀請你翻開這本書,看看動人的、發生在台灣山林裡的故事。

閱讀東歐史是個難以不共感的過程:談《共同體的神話》

《共同體的神話》正是補足東歐史長期缺席的重要著作,從哈布斯堡到近代民粹主義,當我們重新拼上這塊版圖後,終將會意識到夾在帝國邊陲的東歐是如何克服強權壓迫、族群清洗、排他情緒,以及今日在遙遠烏克蘭所形塑的「公民民族主義」從何而來。

【父親節暖心推薦】8本繪本與孩子共度8月8日父親節

在8月8日這個特別的日子,開根好特別推出父親節繪本專題,讓我們從這8本與父親相關的繪本童書,了解父親對家庭的付出,以及親子的相處之道。

《十年後我還在寫遺書》:來自斑點星球的行動藝術家──陳偉霖

偉霖是來自斑點星球的行動藝術家,更是地球的人間國寶,用他的肉身幫我們探出許多人生極限,讓我們重新思考如何渡過我們的生,迎接我們的死。一本用生命實踐、可以洗滌靈魂的好書,推薦給大家。

《南方,寂寞鐵道》:南迴鐵路電氣化前消逝的永恆

《南方,寂寞鐵道》是一部紀錄南迴鐵路發展史的紀錄片,將南迴鐵路的建設、開通,到鐵路電氣化的歷程,透過照片、影像、口述訪談呈現。蕭菊貞導演,為這段鐵路的歷史留下完整、優美的紀錄,並將許多人的回憶譜成帶著施工的辛酸、完工的振奮、電氣化的哀愁,能夠讓人傳唱下去的歷史。

《幸福孩子的7個好習慣》:7個好習慣陪孩子迎向幸福未來

《幸福孩子的7個好習慣》,是以《與成功有約》為基礎創作而來。認為能提高個人效能、領導力發展的「7個好習慣」,也可適用在兒童身上,從小培養孩子,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信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