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你清瘦、順暢又好眠的神奇綠拿鐵 ‧ 開根好實測大公開!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讓你清瘦、順暢又好眠的神奇綠拿鐵 ‧ 開根好實測大公開!

讓你清瘦、順暢又好眠的神奇綠拿鐵 ‧ 開根好實測大公開!

攝影師:Toni Cuenca,連結:Pexels

現代人養生觀念當道,號稱「魔法飲」的綠拿鐵更風行已久。

綠拿鐵的「綠」代表著綠色蔬菜,「拿鐵」則是形容它的狀態,若加入優質的油脂來製作,將好油與溫熱水一起打到乳化,就會呈現漂亮的嫩綠色。除了蔬菜豐富的纖維質、維生素與礦物質外,有些食譜會配上堅果,補充蛋白質與油質,相當適合忙碌現代人快速補充健康活力!

跟著專業食譜喝綠拿鐵,不僅讓你的體內環保一杯滿足,加強肝臟代謝能力,還有助清除體內毒素;如果挑選減肥配方,還能讓你在不挨餓的狀態下輕鬆甩油。

這次我們的實測便從市面上的兩本書挑選了六款食譜,其中有純綠拿鐵,也有加入好油的減醣好油綠拿鐵,從準備食材開始,到試飲後的心得,毫無保留分享給大家~!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綠拿鐵的行列,找回健康的身體!

食譜參考來自:
《綠拿鐵‧排毒魔法飲》‧陳月卿、小V爸著;天下文化
《減醣‧好油 綠拿鐵》‧曾心怡、廖書嫻著;常常生活文創


準備好了嗎?果汁機或調理機準備好了嗎?
在實作之前,先讓我們提醒你,喝綠拿鐵前30分鐘不喝水,才不影響消化和營養素的吸收率喔!

*第一天 瘦身綠拿鐵

【食材】
地瓜葉 50克/高麗菜 50克/洋蔥 30克/香蕉 70克/蘋果 30克/去籽紅棗 3粒/枸杞 1小匙/龍眼乾 1茶匙/亞麻籽 1小匙/大豆胜肽 15克/水 200c.c.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1

【作法】
1.將地瓜葉、高麗菜、洋蔥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30秒撈起,放涼備用。
2.將所有食材置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,蓋緊杯蓋打40至50秒後,關機即完成。

【小提醒】
地瓜葉含有許多草酸,容易與身體內的鈣結合成「草酸鈣」,造成結石,所以使用前請先用熱開水汆燙去除草酸。

【實測大隊心得】

隊員A:除了顏色其他都不錯。但喝了幾分鐘後的後勁有點強,那個洋蔥味...
討厭蔬果汁的隊員B:顏色外觀尚可,第一口沒感覺,不難喝,第二口有點噁...第三口需要勇氣。
隊員D:看起來可怕,聞起來更可怕;但喝起來出乎意料好喝,而且還有點太甜。
隊員F:太濃稠,喝的時候不易入口蔬菜味很濃,太可怕。龍眼的味道喝得出來,香香的。
吃素的隊員H:第一眼看起來就很營養,聞起來有紅棗香味,喝下去很順口不太甜,但因為個人不愛洋蔥味,味道滿意度扣一分膳食纖維很足,喝一杯400c.c.就有飽足感,是減肥的好幫手。

【評分】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2

 

*第二天 苜蓿芽芭樂綠拿鐵

【食材】
苜蓿芽 50克/芭樂 20克/杏仁 10克/亞麻仁油 20克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2

【作法】
1.將苜蓿芽、芭樂、杏仁、亞麻仁油,一起加入冷水至總容量350ml。
2.攪打2-3分鐘後,即可完成。

【小提醒】
苜蓿芽富含維生素A、B、C、K、鐵質與許多胺基酸,可以清除膽固醇,有效預防冠狀動脈疾病與中風,對於高血壓、關節炎等治療有很大的幫助。
不過苜蓿芽也是屬於有毒鹼性氨基酸,過量食用會影響免疫機能,因此建議一天不要超過2杯。

【實測大隊心得】

隊員A:喝下去我覺得我彷彿變成了一隻羊,不僅聞到草香,也吃進草的感覺。
討厭蔬果汁的隊員B:顏色可,可入喉,但有不明顆粒。
隊員C:滿滿草味,咩~!
隊員D:撲鼻而來的草味,但其實不難喝呀!就是很健康的苜蓿芽汁!
隊員E:很複雜的菜味,無法入口。
吃素的隊員H:有芭樂和苜蓿芽的雙重清爽感,是清新的味道。但缺點是芭樂籽的顆粒太大又很硬,較難入口。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2-2

 

*第三天 夏日萵苣白菜綠拿鐵

 

【食材】
香蕉 70克/蘋果 60克/鳳梨 120克/萵苣 40克/白菜 40克/薑片 薄片3片/核桃 1大匙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3

【作法】
將水100c.c.與所有食材一起置入果汁機或調理機,打40~50秒後即可。

【小提醒】
身體偏寒者可添加核桃、堅果類取得寒熱平衡,亦可添加薄薑片也有抗寒效果。

【實測大隊心得】

討厭蔬果汁的隊員B:顏色翠綠,算美,也算好喝,但還是不喜歡。
隊員E:順口、甜、沒有腥味,因為有加薑片,後勁有一股淡淡的清香。
隊員G:這次有加薑,後勁有點強,但顏色很漂亮,很綠。
吃素的隊員H:顏色比第一天的淺、濃稠度也較稀,顆粒較粗。有蘋果的香氣及鳳梨微酸的味道,清爽好入口,好喝~

【評分】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3-2

 

*第四天 地瓜葉綠拿鐵

 

【食材】
地瓜葉 50克/紅蘿蔔 20克/甜菜根 20克/橘子 40克/蘋果 60克/芭樂 60克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4-1

【作法】
1.將地瓜葉洗淨後,放入滾水汆燙30秒後撈起。
2.將水200c.c.與所有食材一起置入果汁機或調理機,打40~50秒後即可。

【小提醒】
食材中若有芭樂,可以保留芭樂籽,使用高速調理機將「籽」擊碎,釋放更多營養素讓身體吸收。

【實測大隊心得】
隊員A:雖然顏色有點恐怖,但喝起來不錯,像一般的新鮮果汁。
討厭蔬果汁的隊員B:顏色還好、味道有點土味、不難喝,但不想再續杯。
隊員C:甜菜根濃濃土味,太難駕馭,下次可以先燙熟去土味!
隊員E:有泥土的味道,但喝起來甜甜的,很好喝!
隊員F:喝了三天,終於喝到正常的味道了...。

【評分】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4-2

 

*第五天 番茄山藥松子綠拿鐵

 

【食材】
大番茄 40克/山藥 20克/松子 15克/橄欖油 20克/胡椒 適量/鹽 適量

開根好_綠拿鐵_實測5-1

【作法】
1.將所有食材置入果汁機或調理機後,加 "熱水" 至總容量350ml。
2.攪打2分鐘。

【小知識】
番茄不但可以抗癌,還能抗衰老,是很好的食材哦!

【實測大隊心得】
隊員A:味道有點淡,喝不出是番茄,稱不上難喝,但喝完沒什麼印象。
討厭蔬果汁的隊員B:&^%@$@^@%$&@##。(評語被打馬賽克...)
隊員C:熱的口感有點可怕,濃稠番茄加山藥,還是做菜好。
隊員D:很可怕~~~~~晚上可能會做惡夢。
隊員F:喝起來是果汁,但味道不能接受,像是在喝湯。
隊員G:很微妙的口感,加了黑胡椒後味道很衝突,不太喜歡。
吃素的隊員H:入口感覺像在喝番茄義大利的湯汁,有松子的香氣,但又不像喝一般濃湯一樣鹹,味道淡淡的。有別於一般的綠拿鐵是溫的,不想喝冷的人可以選擇它。

開根好_綠娜鐵_實測5-2

 

*第六天 香蕉巧克力可可綠拿鐵

 

【食材】
香蕉 15克/可可脂 15克/可可粉 15克

開根好_綠拿鐵_6-1

【作法】
1.將所有食材置入果汁機或調理機後,加 "熱水" 至總容量350ml。
2.攪打2分鐘。

【小提醒】
可可脂網路購買很方便喔!此款綠拿鐵有去寒,促進身體代謝的效用!

【實測大隊心得】
隊員A:不甜,如果再搭配一根蕉吃的話,應該很不錯。
討厭蔬果汁的隊員B:就是巧克力。
隊員C:聞起來滿滿的可可香味,但有一點稀,喝起來有點可怕。
隊員E:很濃郁的巧克力香味,但喝下去沒有味道,太淡了。
隊員G:可能期待值太大,口感沒有太驚豔,想直接單喝可可。

【評分】

開根好_綠拿鐵_6-1

 

以上,歡迎大家一起動手做綠拿鐵!做好體內環保,人就不會老!

►相關書籍:天下生活《綠拿鐵‧排毒魔法飲:體內環保一杯滿足!》,陳月卿 小V爸 著
►相關書籍:常常生活《減醣‧好油‧綠拿鐵:四階段減醣步驟》,曾心怡、廖書嫻 著

開根好_排毒魔法飲開根好_減醣好油綠拿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