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》 ——明明我只是做個夢,怎麼變成了大預言家!?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》 ——明明我只是做個夢,怎麼變成了大預言家!?

時間回到1999年7月,一位漫畫家正在趕稿繪製封面,編輯明天就要來拿原稿了,但畫面中還有一個空白沒有完成。要畫什麼好呢?漫畫家就這麼打了個盹,夢中,看見了一串文字影像。醒來後,她索性將文字填上了空白——「大災害是在2011年3月」。

這個人就是在20多年後,突然被封為與印度神童、盲眼龍婆齊名的日本漫畫家竜樹諒。

自1998年封筆退隱後,少有人知,但她於1999年底出版的這本漫畫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卻數度成為媒體和網路新聞話題之作。因為作者擁有預知夢的能力,且長年有記錄夢境的習慣。更特別的是,她做夢的日期經常和之後事件實際發生的日期相吻合!這些預知夢境包含: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(Freddie Mercury)病逝、英國黛安娜王妃過世、居家附近的兇殺案、舅舅的葬禮......等。

2011年3月11日,東日本發生大地震,以及後續造成慘重傷亡的大海嘯。不少人才驚訝發現,這本十二年前出版的漫畫,封面竟然直接畫出「大災害是在2011年3月」的預言,此一發現迅速讓此書成為預言神書,在日本引起大轟動,台灣的媒體也多所報導。堪比大友克洋《阿基拉》那幕預言了「2020年東京奧運」以及「中止」的神場面。這時作者才想起來,自己曾經夢過這串文字。

2020年Covid-19疫情爆發,有網友假藉此書捏造預言,有人甚至冒名頂替作者接受雜誌訪談,也有網紅對書中的預言加上自己的見解,連日本電視的黃金檔節目都介紹了這本書,風潮延燒到台灣和華人世界,許多以預言和神祕話題為主的知名YouTuber如「老高與小茉」、「馬臉姐」⋯⋯等,也都特別製作節目講解介紹此書,引發好奇和熱潮。然而,此書絕版已久,入手極為困難。在日本網路上拍賣價甚至炒作到一本16萬日圓。

趁著這股熱潮,日本出版社飛鳥新社的編輯,聯繫上了退隱多年的作者,詢問她要不要再度出新版,同時把「體驗談」也收進去。2021年,將重新出版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的消息開始傳播了出去,而且這次將是「完全版」!不僅復刻原書內容,還首度收錄作者珍貴的「夢日記」手稿圖——包括初版漫畫中未描述的夢境、封面畫作的由來,及富士山大爆發的夢境⋯⋯等。書中同時附加作者解說內容以及針對各方疑問如:「為什麼會開始寫夢日記?」、「封面描繪的預知夢真相」⋯⋯以及最驚悚的——「漫畫中描繪的大海嘯並非2011年3月的那個」⋯⋯都將初次公開說明。

時間來到2021年7月5日上午,漫畫家竜樹諒還在睡夢中,一段文字突然出現在腦海。那天正是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「完全版」發售的最後會議,漫畫家終於明白,就像10多年前一樣,那是警示的天啟。

「大災難即將發生在2025年7月」——要及早準備嗎?還是聽天由命呢?一切操之在你!

本文作者為大塊文化第二編輯室

►相關書籍:大塊文化《我所看見的未來(完整版)》.竜樹諒 著

開根好_我所看見的未來_大塊

開根好_網站BN_夏天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