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串流音樂與「免費增值」(freemium)的商業模式:讀《聲入Spotify》

Spotify讓人能夠免費聽「正版」音樂,你會不會好奇,這樣的運作模式是怎麼賺錢的呢?又為什麼唱片公司或音樂人,願意授權將音樂放在這個平台上,他們也能夠因此獲利嗎?一起來了解Spotify的經營與獲利模式!

從傾聽到自由:讀卡爾.羅傑斯的《存在之道》

這本書,只能來自一個漫長的旅程,以及在這條路徑上的一步步累積。《存在之道》來自羅傑斯長期作為心理諮商師的經驗,囊括向他尋求協助的人給予他的反饋,以及他在心理學領域裡長久以來的閱讀和思考。

成功是我應得的嗎,或失敗是我的問題嗎?:讀桑德爾的《成功的反思》

《成功的反思》是一部點出今天社會的重要問題、而且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啟發性相當大的著作。這個問題就是:怎麼樣解決「菁英」和「民粹」的兩極對立,怎麼讓大多數人放下偏見和敵視,一起來追求社會中的「共善」(common good)?

在佛洛伊德之後談「更好的生活方式」:讀《兩種上帝》

如果有一天佛洛伊德和C.S.路易斯相遇,坐在客廳而不是診療室的椅子上聊天,辯論。那時,他們會怎麼樣?他們會改變心意嗎?

閱讀不是完結,而是觸動的起點:讀《賣書成癡的真心告白》

「這不只是一本書,而是一座圖書館」——這是我所能想到的,對於這本由賣書人馬丁.萊瑟姆(Martin Latham)所著的《賣書成癡的真心告白》,之最大的讚美。

哲學與自然科學的「和諧」?:讀《水變成冰是哲學問題?》

《水變成冰是哲學問題?》的主題,是「不同哲學家對於自然科學的觀點」。它從不同哲學家對「自然科學」的定位來切入,清楚的介紹了古希臘以降至於現代的,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哲學系統的特色。

花朵飄落,扎根大地:讀《閃亮歲月:當代華文老年書寫文選》

本書的美好之處,是將原本分別收錄在各本書籍、各個報刊中,有關於「老年」這個主題的文章,盡可能在篇幅的限制內蒐集在一起。這不厚的一本書,讓我們可以很方便的閱讀;經由這本《閃亮歲月》,可以使我們對現代華人社會和自己很可能遇到的問題,有一個較為全面、整體性的理解。

即使你都忘記了,我也會記得:讀《神父住海邊:裴德與AMIS的故事》

他,從法國,緬甸,最後來到花蓮。他是巴斯克人安德烈.巴雷(André Pierre Marcel Bareigts),是上天的信使,是後來的「裴德神父」。

從忌妒到平靜:「追憶似水年華」,自癒愛情悲歡

《追憶似水年華》的第四部,《所多瑪與蛾摩拉》的故事,是從敘事者馬賽爾的觀點,來觀看德.查呂思先生與同性間的追求與交際,與馬賽爾和愛蓓汀之間的異性戀愛關係。

怎麼能撫慰我們的痛苦:讀沙克絲《蝴蝶的重量》

「對倖存者來說,最煎熬的也許不是現在艱苦、百廢待興的生活,而是過去遺留下來的陰影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