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開根好 SquareGood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讀《那18張傳票》:當你成為傳票中的證人

《那18張傳票》全書圍繞在簡律師執業過程中所面臨的親情、婚姻、人生,其以18個法律議題(18張傳票)進行書寫,用語平易近人,帶領讀者了解、防範人生中可能會出現的法律議題,更帶出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選擇正確與否並非律師或法院即能下定論,如何找出最適合的答案,還是當事人自己。

在辦公室與家之間:咖啡廳也可以是「安身立命」的好場所?

《偉大的好所在》一書的作者以社會學角度,為建築物加入了人類行為色彩,即便撰寫背景距今已逾多年,「第三場所」之必要性卻屹立不搖。無論建築物如何變形,土地使用法規如何箝制,也無法阻止現代人渴求棲息於「第三場所」的心。

《色爾瑪》:見證文革時期菁英的殞落,臺灣菁英們千萬別倒「臺」

《色爾瑪》一書除了完整地刻畫色爾瑪這個人,同時也帶出毛澤東執政時期的暴政,是如何溫水煮「菁英」,一度又一度加溫,最後掠奪數不盡的性命。

別動,手機先吃:看食物的「色」誘之術

《秀色可餐?》的作者透過食物與資本主義做結合,題材相當特別,並詳細地描述兩者間如何相互影響,適合想了解食品如何「色」誘消費者,或是想從食品著手,輕鬆閱讀政府如何成為資本主義推手的讀者。

《為什麼我們會被騙?》別讓專注、預測、效率成為決策的絆腳石

人類有所謂的「真相偏誤」,因為若是不相信大多數人說的是真話,就無法共同生活在群體中,甚至連簡單對話都無法進行,也因為如此大多時候他人說的都是真話,然而太信任他人卻又會惹禍上身。

《趁我們還有時間》:脫北者眼中的美國,別讓自由女神不「識」自由

美國為民主國家,北韓為獨裁國家,兩個國家的憲政體制明顯不同,但美國真的是我們普遍認為的民主嗎?作者一生在這兩個國家各度過一半的時間,用自身經歷以事件方式說明,究竟為何美國有愈來愈朝向專制威權之趨勢,但沒關係!還有時間扭轉,趁現在重拾我們的「自由」。

我們不需要更多的蚊子館:以行動破除地方「愴」生

你是否注意到,蚊子館感覺愈蓋愈多?這些蚊子館興建的本意都是好地,希望能透過與當地文化結合,以活絡地方並為地方帶來人潮。但為什麼常常弄出乏人問津的景點,事與願違?這種地方創生的失敗案例層出不窮,其中出了什麼問題,我們又該如何改善呢?

感恩、讚嘆、你聽過○○嗎?異教、直銷組織如何用語言蠱惑人心?

你身邊是否有那些進入「邪教」的人?這裡指的不一定是真的宗教,而是類似老鼠會、直銷、神祕組織,且可能帶來負面影響的組織。沒有進入這種異教的我們,可能難以理解這些宗教的吸引力。究竟這種團體是如何凝聚人心,又為什麼會有人會被這種團體吸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