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手做一做,孩子想當超級英雄不是夢──《超展開實驗室》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動手做一做,孩子想當超級英雄不是夢──《超展開實驗室》

動手做一做,孩子想當超級英雄不是夢──《超展開實驗室》

 

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stop questioning. Curiosity has its own reason for existing.——Albert Einstein, Scientist

(「重要的是不要停止疑問,好奇心有其存在的理由。」—阿爾伯特·愛因斯坦, 科學家)

暑假開始了,外面天氣炎熱,待在家的親子該如何度過暑假呢?

如果家中孩子喜歡卡通動畫、英雄電影等,推薦大家一本《超展開實驗室》,主題包含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電影、動漫等18個主題,像是哆啦A夢的竹蜻蜓,還是火影忍者的煙霧彈,爸媽都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出來喔!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9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10

《超展開實驗室》不是繪本,雖然有文字,但沒有注音,我自己覺得適合父母當作實驗工具書,裡面各實驗原理寫得淺顯易懂,如果孩子已經接觸過不少實驗,爸爸媽媽還是可以稍微解釋給小孩聽;如果孩子年紀較小,還不懂實驗原理,讓他們接觸不同的物理化學現象,有機會激發好奇心也很讚!

家中四歲半的小男生正逢開始喜歡英雄人物的年紀,一下喜歡蜘蛛人、喜歡超人力霸王也喜歡當小偵探、海底特派員,這本書根本一圓孩兒的夢想。書裡頭的分類也滿貼心,分成新手、老練和瘋狂難度。新手難度基本上對常做手作的人應該不難,而且很有趣。照片附上我已經想做很久的實驗,正好書有提供紙模,我就開開心心的做了「虛擬投影裝置」,兒子的英雄夢還沒處理,倒先滿足了一下媽媽的好奇心!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2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3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4

是不是超酷!這效果讓我們家的小朋友看目不轉睛,很神奇吧!

我先選了兩個新手級的主題來做,書裡有QRcode可以列印紙型,照著割下來就可以開始操作了,非常方便。

總的來說,書裡分級我覺得還算滿客觀的,在老練和瘋狂程度的實驗裡,比較多需要用到磁力、電力的物理實驗,家裡會比較難找到器材,但只要去買都買得到,雖然有一點麻煩,不過成品會讓有實驗魂的爸媽們躍躍欲試喔!在仿生機械手的實驗裡,我家的小朋友可以參與裝飾手和穿繩子,綠豆對於自己穿的繩子能測控機器感到不可思議呢!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6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8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_72
(註:依書上模板剪下來的手掌較大,但小朋友手較小,操作起來需要花比較大的力氣,因此也容易壞,)

評分表:

新手實驗難易度 :⭐⭐⭐(五分最難)
小孩喜愛程度:⭐⭐⭐⭐⭐(超吸睛)
小孩參與度:⭐⭐⭐⭐(視年齡而定)


本文經 綠豆媽愛分享 x 寶寶手語 x 玩樂遊 授權轉載

►延伸書籍:防疫在家別讓孩子整天玩3C,推薦各年級書單讓爸媽與孩子在家開心共讀
►相關書籍:親子天下《超展開實驗室》.施奇廷、許經夌、陳翰諄 著

開根好_超展開實驗室_親子天下

開根好_網站BN_夏天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