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涼圓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故事!—《手槍女王》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謝謝涼圓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故事!—《手槍女王》

謝謝涼圓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故事!—《手槍女王》

(圖片來源:大辣)

發現涼圓這個作者,是一個意外,某天總編輯問我,「有一個八大行業的人投稿,你有興趣嗎?」然後,我就在家裡把她的投稿看完,沒想到很精采!我馬上回覆總編說,「讚啊!有一個八大行業的年輕美眉,自己做這一行,還會寫稿,這麼難得,這麼上進,一定要幫她出版。」

所以總編讓我做很多功課,因為之前已經有人寫過以涼圓為原型的小說,這樣會不會同質性的問題,這的確是個問題。

期間,我約了涼圓面談,把所有的疑問都釐清,我問她,「已經有人寫過妳的故事,為何妳還是想要出書?」

涼圓說,「我覺得那本沒有寫到點,太隱晦,沒有小姐的口氣,有點隔穴搔癢的感覺,我想要好好地記錄這十年來我在八大的日子,也是想為自己留下些什麼,人生沒有留白,即使是做小姐。」

於是,我接著問,「那妳做了幾年?有算過多少客嗎?平均一天幾個客人?」(數字狂的病症上身,我很愛問這種量化的問題)

她說,「我在按摩店做了八年多的小姐,然後轉職做行政幹部兩年。」

我馬上打開手機的電子計算機,「8年✕260天(扣掉周休二日)✕5個客人=10400」,一驚,超過一萬隻鳥欸!!這是我保守估計,何況她沒那麼愛休假,尤其過年也無家可歸,還不如加班多賺點錢,她就這樣戰戰兢兢,彷若公務人員一般的在八大行業裡浮浮沉沉,從菜雞做到老鳥。

所以,我總覺得涼圓很勇敢,一個人隻身勇闖八大行業,這是她自己選的路,她也很認真的對待這份工作,沒有怨嘆,也還好沒有走偏,在兩年前,安然「上岸」(正式離開八大行業)。

對於初次寫稿的人,就可以好好地把故事說清楚,而且讓人動容覺得好看,作為她的編輯,我覺得我有這責任幫她好好的記錄下這段人生。所以這本書也是按照涼圓工作時間和內容來分章節,我希望還是要有故事類小說的脈絡,希望不只是給男生看,我想女生也一定會很有興趣,到底男生進按摩店都在幹嘛?

所以我找了插畫家水晶孔(Crystal Kung)來畫這本書的封面以及內頁的配圖,她的畫風很有動畫感、生活感,會有觸動人心的感覺,讓整本書看起來輕盈一些,平衡一些有點重的故事,所以落版就是編輯和印務的苦差事了(正一反四,我的老天鵝,弄得我做了好幾次落版單)

如果你也有點動容,歡迎妳一起進來感受八大世界!!

謝謝涼圓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故事!

本文作者為大辣主編洪雅雯

►《手槍女王》───閱雞無數的專業職人,打出八大行業的隱藏內幕
►相關書籍:大辣《手槍女王》,涼圓 著

開根好_手槍女王_大塊文化_涼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