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》 就是要你笑著過生活!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》 就是要你笑著過生活!

《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》 就是要你笑著過生活!

圖片來源:三采文化《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》

暖心生活哲學 × 讓你會心一笑的幽默圖畫

Overthink is a “art” of creating problem that don’t even exist yet.

想太多其實也是一種藝術,一種創作。在腦袋中無中生有,創作出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,原來也是一種天賦。

林行瑞,馬來西亞人,喜歡透過插畫讓人們有更多笑容。

熟悉林行瑞的看畫朋友,總曉得懷抱好奇,將求知慾停駐在一幅讀畫上;而陌生的看展人,也總會被它惹得發笑。

林行瑞的作品中,往往有它個人獨特的哲理在。獨特的生命體會,搭配獨具巧思的貼圖,使人對本書的新頁充滿期待。

微波激起想像 成人的與「浪」同行

微小的波浪 Microwave

林行瑞畫了一幅畫,畫中的顯微鏡,對準一個小小的浪頭。
「到底這簡單的話想表達什麼深奧的意義?是關於海洋保護議題,還是藏著什麼人生哲學?」
有的人終於按耐不住,找了林行瑞過來,指著這幅畫,然後期待作者的詮釋。林行瑞當然不能讓他們失望,嘴角微微翹起,他吸了口氣,像大師般點了點頭,說:(這是)微波。然後逃之夭夭。
引用詩人郭小川先生的一句話:在無限的時間河流裡,人生僅僅是微小又微小的波浪。

My childhood universe

童年時,吃泡泡糖宛如經歷一場大冒險,因為有人說吞下泡泡糖會死,因為泡泡糖不能溶解,會沾黏腸道致死。所以當時能把泡泡糖咀嚼在口裡,然後把吹起的泡泡在臉上「啪」的一聲吹破,是非常酷炫的事。可是有一次嚼著嚼著不知怎麼的就吞了……
目前林行瑞42歲。

衝浪哲學 To the sea

年少氣盛的自己,覺得世界沒什麼不可能會實現不了的事,蠻牛般去衝撞,難免焦頭爛額。長大了才明白人生並不是闖過了一關,便能從此幸福快樂。如果生命是大海,生命裡的難題就是連綿不絕,永無止境的海浪。
大海之所以危險是因為海浪,大海之所以精彩也因為有海浪。有句英文名言說:"You can’t stop the waves, but you can learn to surf"。人生難免有風浪,與其一直與它對抗,不如選擇順應其變,甚至樂在其中,以自己獨創的花式,漂亮轉身。

想太多?先笑一個吧!

而最後的最後,林行瑞也對所有讀者獻上祝福:

「願疫情快快過去,願人類和自然更懂得和諧相處,願我的想太多,能為每一張臉塗鴉微笑。」

童年的我們,很渺小,卻快樂的很偉大;
長大了以後,想多了,卻憂愁得很卑微;
過了很久很久以後,希望我們都能懂得愛自己的道理,
然後,為這個世界所愛。

►相關書籍:三采文化《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》林行瑞 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