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腸道新潮飲,動手釀康普茶吧!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守護腸道新潮飲,動手釀康普茶吧!

守護腸道新潮飲,動手釀康普茶吧!

Photo by Tyler Nix on Unsplash

你也是愛喝茶一族嗎?
許多人不喜歡喝白開水,認為它沒有味道,因此將茶代水,或者是選擇有氣泡口感的氣泡水代替。但除了茶跟氣泡水之外,近年來歐美掀起了一股發酵飲品風潮,其中就以康普茶最為熱門,在許多咖啡店裡都多了一項新選擇-康普茶。

但康普茶到底是什麼?

康普茶(Kombucha),一般用紅茶釀製,因此它包含了茶黃素與兒茶素等天然抗氧化劑,富含對腸道有益的益生菌,能促進代謝。也正因為康普茶是以茶作為原料,因此它擁有茶本身的抗氧化成分與效果,同時,喝起來酸酸甜甜,帶有一些天然的氣泡口感,並含有微量酒精,在夏天特別受歡迎,也成了許多人用以取代氣泡水的新飲品。

目前康普茶是歐美盛行的無酒精潮飲,也是許多好萊塢名媛的最愛!

但你別以為這種茶飲只會出現在國外,雖然我們身在台灣,但仍然可以用台灣在地盛產的超級食物,釀出風味康普茶,而且滋味還一級棒!不僅如此,它還可以製作出低糖的無酒精氣泡引以及各式康普茶料理。

《愛上康普茶》是全台第一本康普茶專書!
從釀造、二酵到應用,留美醫學研究博士step by step傾囊親授,讓你第一次釀康普茶就成功,從此不用花大錢在外購買,自己在家就能製作,省錢又養身。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跟著開根好一起動手釀製健康又好喝的康普茶吧!

原味康普茶製作用法

首先,你得先準備好材料與工具(如上圖),接著按照下圖的順序依序完成,並耐心等候它釀製完成。

釀好康普茶後,記得放入冰箱冷藏保存。但冬天因為氣溫較低,發酵速度會變慢,需要加以保暖好加速釀造時間。最後也別忘了保留約200毫升的康普茶作為下次續釀的菌母液。

如果你動手釀了康普茶,卻有滿腹疑問:
「為什麼我釀的康普茶漂著奇怪的棕色物質,那是什麼?」
「為什麼我的康普茶都沒有動靜?要釀多久呢?」
「康普茶會發霉嗎?要怎樣再釀下一批康普茶呢?」
「用不同的茶製造出來的菌膜,要分開保存嗎?」
「釀造康普茶的過程中,所散發的酸味會吸引果蠅嗎?該怎麼預防?」

放心,這本書絕對能解決你的所有問題!

►相關書籍:朱雀文化《愛上康普茶》,黃玉華 著

開根好_愛上康普查_朱雀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