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生活習慣,讓孩子健康長大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美好生活習慣,讓孩子健康長大

你可以調皮,但你要好好防疫
防疫不只一時,更是每天生活好習慣

有洗手嗎?有用肥皂嗎?有沖馬桶嗎?打噴嚏要遮住!玩具收好!書包收好!
髒衣服別亂丟!乖乖吃飯!好好刷牙!不要擦在衣服上!不要玩鼻屎!
媽媽請冷靜。與其把自己逼瘋,讓孩子看看他的小天使與小魔鬼如何讓他生活大不同。

三大閱讀特點:

  1. 特殊閱覽方式:上下分讀後可合併再讀,讓孩子看看「美好習慣」與「沒好習慣」的一天如何大不同
  2. 上下很像,藏有超多不一樣,你能找到幾個?
  3. 每張圖藏著6個可愛角色:布朗克、藍仙子、特務猴、萌寶雞、看戲蛇、局外羊,趕快來找找

妙蒜-美好生活沒好生活1

新型冠狀病毒,讓全世界手忙腳亂。
在這場浩劫中,我們也看到了一些可能因禍得福的正面改變。

譬如,一直以來都該好好洗手卻未好好洗手的大多數孩子(與大人),在這次的震撼教育下,或許真能把好好洗手等好習慣變成呼吸般自然的反射動作,不只保護自己對抗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,也保護自己對抗已經在世界上、及以後仍會出現的各種細菌與病毒。

整潔衛生是種生活態度,讓我們健康,也讓生活更美好。

跟你一樣身為爸媽的台灣原創團隊妙蒜小農,《我的媽媽・我的寶貝》後超實用趣味新作。

妙蒜-美好生活沒好生活

專業推薦

馬偕兒童醫院 黃瑽寧醫師
三寶爸 陳映庄醫師
幼兒界男神 西瓜哥哥

創作靈感 by 故事導演/插畫執行 Lanna
《美好習慣•沒好習慣》這本繪本,是從跟女兒相處的生活中得到靈感。
有強迫症+潔癖的我本人,在有了小孩後慢慢試著放鬆(放棄),但還是看不慣啊看不慣!忍不住的碎念傳送到孩子耳朵,根本是無效又被動的外星語d&kf@n#kw:jnk。既然這樣,那就把外星語變成繪本,讓喜歡聽故事、看圖畫的孩子們產生共鳴然後主動改變。

「就是要如何如何」、「怎樣怎樣是不對的」……這樣說教式的內容別說小孩了,連我自己都不想聽(終於知道小孩是遺傳誰=.=),所以整本書想用有趣好玩的方式來表達孩子熟悉的日常。為了跟上孩子無敵的觀察力,畫面中也加入了好多細節,讓大家可以在每次的閱讀中找驚喜!這次還有偷偷用小配角們代表我們這一家,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個性唷,你們家也有這樣的角色嗎?

妙蒜小農

來自於台灣原創團隊「妙蒜小農」擁有豐富的書籍繪本零售、親子市場推廣、故事、時間巡迴等經驗,來自幼兒互動、品牌行銷、平面設計、插畫藝術等不同領域。
我們聚在一起,希望打造新型態的故事繪本,傳遞正面價值並創造親子笑哈哈的共讀時光。

關於Garlic Crush Studios 妙蒜工作室

我們的願景是創作出充滿歡樂的故事。如同蒜頭爆香為料理增味一樣,我們想用笑聲讓童年更精彩。台灣原創團隊妙蒜小農中,有媽媽、有爸爸、有姑姑、有阿姨。透過親身經驗與觀察超過一萬五千組親子互動,我們研發出讓孩子更容易愛上、親子共讀更簡單的「玩讀繪本」。

作品曾榮獲

●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主題書
●文化部 Books from Taiwan、台北市政府產業局等肯定
●各公私立幼兒園老師、閱讀團體講師等主動採用  
●超過百位名人部落客等主動推薦
●新北閱讀節指定閱讀書單

►相關書籍:妙蒜《美好習慣・沒好習慣》,妙蒜小農 著

妙蒜-美好生活沒好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