喚醒內在無限力量,暢玩你的人生遊戲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喚醒內在無限力量,暢玩你的人生遊戲

喚醒內在無限力量,暢玩你的人生遊戲

Photo by Carol Jeng on Unsplash

#你的信念將決定你的人生

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中有一句話:「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」吸引力法則聽起來很玄,毫無科學理論根據,但為什麼會如此受人推崇?

或許你會覺得這是一種倖存者偏誤,「我很渴望賺錢啊,但是怎麼老是賠錢呢?」要讓整個宇宙聯合起來幫你的前提,是你必須為成功找方法,而不是為你的失敗找藉口。同樣遭遇失敗,你會是冷靜的分析失敗原因,還是恨天恨地怪自己運氣不好?假設你負債了,你是想辦法賺錢來還清債務,還是想方設法逃避債務?你面對失敗的態度,決定了你下一次成功的概率。

#與人為善_才是長久之道

幫助別人,並不會使你損失,相反的,這將會使你更加強大,因為只有在競技場上,才需要拚輸贏。雖然我們常說商場如戰場,但是商業競賽跟體育競賽不一樣的地方,在很多情況下,擊敗對手並非面對商業問題的最優解。

商場就像永無結局的無限遊戲,你擊敗眼前的對手並不代表長久勝利,往後還是會有數不盡的敵人出現。很多企業為了擊敗對手採用削價手段,長久下來只會飲鴆止渴,最終弄壞了市場,反而誰都賺不到錢。所以更高級的作法應該是把市場做大,同行是對手沒錯,但並非敵人,你們之間有爭搶,但不需置對方於死地,在競爭的同時也必須聯合,整個產業才會長久的經營下去。

再者,就是商業裡面很重視的「誠信」,欺騙狡詐或許能讓你短期賺到一些錢,但是這種短視近利的行為並不能長久,相反地,只有誠實有信用的商家,他的生意才能越做越大。就像故事裡面那隻會下金蛋的雞,欺騙就像試圖殺掉雞以獲取金塊的行為,你除了無法獲得任何金塊之外,還將永遠失去了能下金蛋的雞。

#活在過去是一種失敗的方式

很多人過得不快樂的原因不完全是生活上的苦難造成的,大多數是因為活在過去的後悔之中。當你一直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中無法自拔,並忽略掉你還擁有的幸福,長此以往,你擁有的也會逐漸消失。過去已經無法改變,只有把握當下,把握住你還擁有的東西,你才有可能把你的生命過好。

#你所需要的_僅僅只是踏出去的勇氣

為什麼我們說,信念會決定你的一生,因為多數的人都沒有什麼信念,害怕或懶惰,都是他們不願踏出舒適圈的原因。如果你願意踏出舒適圈,基本上已經贏過世上99%的人了,而你唯一需要的僅是一點信念,那一點相信自己會變得卓越的信念,就足以使你比大多數的人成功。

#重視金錢_金錢才會靠近你

為什麼很多藝術家時常窮困潦倒?因為他們鄙視金錢,通常那些愈自以為清高的人,生活會過得愈窮困。當你愈鄙視金錢,你身邊的有錢人就會愈來愈少,一旦身邊有錢人愈少,你賺錢的機會就愈少,這是很合理的現象。所以,千萬別把把金錢汙名化,金錢是中立的,它只是一個交易媒介,人也不需要裝清高,賺錢,才是一個真正體面的生活方式。

東方的智慧,講求一個「中庸之道」,不懂的人會認為中庸就是沒有出息,但事實並非如此,中庸之道講求的是協調與和平,這也是無限遊戲的宗旨,這世上沒有永遠的強者,想要玩好人生這局遊戲,你必須具備無限遊戲的思維。

人生遊戲的贏家法則,推薦給你。

►相關書籍:青丘文化《人生遊戲的贏家法則:美國史上最具影響力TOP50名著,百年長銷不衰、改變千萬人的成功學始祖級經典》.佛羅倫絲·辛 著

開根好_人生遊戲的贏家法則_青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.squaregood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