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促使人類結盟的不只是爭吵,還有手搖飲料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能促使人類結盟的不只是爭吵,還有手搖飲料

能促使人類結盟的不只是爭吵,還有手搖飲料

圖/擷取自網路

各位吃瓜群眾們,最新潮流 #nnevvy追起來了沒?
#nnevvy不是新的戲劇,而是在推特上映的網路大戰,由中國網友及泰國網友主演,其他東南亞國家客串演出,當然也包括台灣,大家吵成一團,空氣中充滿了快活的氣息,也讓大家在疫情中有個小小娛樂消遣。

中國跟泰國網友在吵什麼?

起因是一位泰劇演員Bright與女友Weeraya之前來台灣旅遊時,在IG的對話將中國與台灣視為兩種不同文化,玻璃心的中國網友認為這是在「支持td(台獨)」馬上出征,到Weeraya的版上留言辱罵NMSL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Bright(@bbrightvc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本以為第N屆向中國道歉的活動又要再次舉辦,誰知道,泰國人的個性如同他們的涼拌青木瓜絲:清脆爽口,但酸辣。不僅沒有向中國網民低頭,反而吸引越來越多的泰國網友參戰聲援,他們在推特刷#nnevvy(Weeraya的IG 帳號)這個標籤,紛紛發文與不敢打出「台獨」兩字的中國網友相互叫陣。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,也把台灣捲入戰局,泰國網友們各種花式嘲諷,除了嘲笑中國網友還要翻牆才能上來推特之外,更常刷一排「Taiwan is a country」來氣死他們,讓台灣意外身處在中泰大戰的暴風圈中。

既然都被cue了,台灣網友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,紛紛拿起鍵盤參戰。畢竟身為最常被中國網友出征的前輩,台灣鄉民平時已經有不少鍵盤實戰經驗,我方迅速加入#nnevvy戰場,並與同樣長年和中國網友對峙的香港網友結盟,一同與泰國組成最強筆戰戰隊。

這時,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台港泰居然有一個共同點—都有舉世聞名的奶茶。台灣的珍珠奶茶、香港的絲襪奶茶、泰國的泰式奶茶,三種風格迥異的奶茶,卻有同樣濃郁的抗中(國網友)情感,因此,台港泰的結盟也被戲稱為「奶茶聯盟」

台港泰-奶茶聯盟
圖/擷取自網路

手搖大國:台灣

奶茶真的是我們的驕傲之一,儘管最初並不是由我們所發明,但憑藉著台灣人無窮無盡的文創力,最終發展出珍珠奶茶這樣揚名國際的手搖經典。

除了珍珠奶茶之外,台灣還有許多優秀特別的手搖飲料,我時常覺得在台灣要減肥實在是太困難了,走在大街小巷,映入眼簾的就是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的飲料店,春暖花開時搭配烏龍綠,天氣熱時來杯百香搖果樂解暑,入秋轉涼時微溫的玫瑰鐵觀音,天氣冷時能喝杯黑糖薑汁奶茶暖身,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都有理由喝手搖,再加上各種季節限定,春天的草莓奶蓋、炎夏的芒果冰砂,我甚至覺得,台灣的手搖飲料種類說不定多到可以讓人一天喝上一種還不重複。

但是,一天一手搖飲除了傷身體之外,受傷的還有荷包。現在飲料動輒要價50元新台幣,偶爾想喝健康一點改加牛奶的話,百元紙鈔出去換回2個銅板,對於許多以手搖飲料支撐上班動力的小資族來說,想要戒斷手搖飲料實在是件苦不堪言的差事,沒買手搖就沒動力,沒動力就不想上班,不上班就沒有錢,沒錢就不能買手搖,沒買手搖就……,如此惡性循環下去,人類的發展史會因為手搖而停滯啊!

為了提升上班的動力,為了促進文明的發展,是時候開始學習自己動手做手搖了!

《零基礎一學就會的100款手搖飲》(對,業配就是來的如此突然)非常適合各位新手,從他敢標榜「零基礎」各位就知道不用擔心會失敗,按部就班地跟著書依樣畫葫蘆即可,不論是奶蓋,或是雲朵飄飄這類原先看似浮誇的飲料,你也能輕鬆如法炮製,不僅如此,裡面還有資深飲調名師蔣馥竹研發的特調,其中,有款「黑枸杞可爾必思」我覺得很有創意,原來看似衝突的枸杞和可爾必思也能蹦出新滋味。同時,飲料的成品也很漂亮,枸杞的紅與可爾必思的白疊加在一起,就是一杯帶有時尚感的漸層飲料。

可爾必斯手搖飲料

擁有《零基礎一學就會的100款手搖飲》這本法寶之後,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搖就都難不倒你了,甚至還能發展出自己的獨門秘方,果真是開店自用兩相宜。

既然無法克制自己不喝飲料,那就改喝健康的自製飲料吧!

►相關書籍:朱雀文化《零基礎一學就會的100款手搖飲》,蔣馥竹 著

朱雀文化-零基礎一學就會的100款手搖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