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大不同!超乎你與孩子想像的多元世界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工作大不同!超乎你與孩子想像的多元世界

工作大不同!超乎你與孩子想像的多元世界

「長大之後你想做什麼?」這無疑是我們在成長過程中,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。

如同《超乎想像!工作大不同》一開始在「工作大會堂」所展示的,醫生、律師、教師、運動員……這些是時常被提及的工作,也可能是我們回答這個問題的答案。然而,身處在包羅萬象的世界中,我們其實有更多的選擇,可以交出不一樣的答案。

開根好_小天下_超乎想像

《超乎想像!工作大不同》就像是一扇門,帶領讀者進入一個充滿驚奇的世界,探索許多有趣、特別的工作。事實上,職業不分貴賤,只要認真在崗位上,每一項合法工作的從業者都值得我們尊敬。閱讀本書時,家長可以帶領孩子認識地域性的特色、培養尊重與包容多元文化的能力。

《超乎想像!工作大不同》介紹了七十多種的工作,其中有一半以上是我不熟悉的,甚至是未曾聽過的,例如:為電影錄製音效的擬音師、邊睡覺邊賺錢的職業試睡員、尋求刺激的滑水道測試員、需要靈敏嗅覺的首席嗅探官、研究案發現場的屍體農場管理員、專門為太空人進行諮商的太空心理學家、照顧樹懶孤兒的樹懶保育員、影響流行趨勢的流行色預測師……因此在編輯的過程中,我也獲得許多知識、讀得津津有味。相信不論是家長或孩子,在閱讀本書時,都會大有收穫;不僅是認識許多未曾聽過的工作,更能在當中看見工作的多樣性和可能性。

開根好_小天下_超乎想像工作大不同2

在變動迅速的現代社會中,許多工作隨著科技的演進被淘汰或被創造出來;也許本書提及的工作在我們的孩子長大之後,已經不復存在,但是新的工作也會不斷出現,等待大家去挑戰。只要擁有開放的心胸、勇於嘗試的態度,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;如果你想做的工作還沒有出現,那麼就自己來實現它吧!

開根好_小天下_工作大不同3

《超乎想像!工作大不同》由娜塔莉‧拉巴爾繪製而成。她是一位傑出的插畫家和動畫師,擅長利用圖像來說故事。書中繽紛且豐富的色彩,讓我不禁聯想到,每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也可以是多采多姿的!這正是我們選擇出版此書最主要的原因,向讀者傳遞──每個人生而獨特,可以憑藉自己的興趣或特長,發展出不一樣的未來。

本文經未來天下同意轉載

►相關書籍:小天下《超乎想像! 工作大不同》,娜塔莉·拉巴爾 著

開根好_小天下_超乎想像工作大不同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