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子%%走》:做愛有夠難,但做之前更難! | | 開根好 SquareGood
  • 搜尋
  • 關於

《T子%%走》:做愛有夠難,但做之前更難!

《T子%%走》:做愛有夠難,但做之前更難!

繼上集吃過無數苦頭的東京遊之後,這次T子毅然決然跨出東京,進軍熱海。然而,熱海雖然是一個旅遊聖地溫泉鄉,卻同時也是一個人口高齡化的城市,使得T子陷入了前所未見的——「滑不到人」困境。於是,這次她面臨的可不僅有滑到雷炮的問題,離開首都圈的她,就連找到約炮對象都成為大難題。

在這樣的處境下,《T子%%走2》注定跳脫出以往「滑滑滑」的單元式架構,帶領讀者更加「貼近民情」,走一趟驚喜新鮮不斷的在地旅行。像是泡完溫泉後,被無論是桌上還是床上,技巧都爐火純青的人夫搭訕、又或是在手機沒電山窮水盡,險些無家可歸時,被巧遇的夢幻鐵道員拯救等⋯⋯

與旅行的精彩刺激成正比的是,跨出都心跟交友軟體的T子,所要面對的困難也是成倍的增長。一向用英文自介和溝通的她,遠離東京後在交友軟體上竟然完全被已讀不回;以為找上通曉日語的好友出馬,可以勢如破竹般釣上好菜,卻竟然被一堆噁爛黃腔淹沒,完全被上了一課「日文黃腔補習班」。即使千辛萬苦配對到了,卻仍然會遇上遲到、放鳥、保險套過期此類悲劇。

「只是想打個炮,怎麼這麼困難啊?」

「困難」——可以說完全就是T子本人的寫照,也是她向讀者拋出的問題。性愛的歡愉,想像總是簡單又美好,然而現實卻往往困難重重。如果說第一集的困難是有關無法滿足的性想像,是有關在壘上無法安打的種種磨難,那麼第二集的困難就更為徹底且實際,直接連上壘都有困難。更加深入地貼近現代都會女性所面臨(或可能面臨)的某種克難「Everyday Practice」 ,尤其是那種轟炸式的黃腔冷笑話,想必各位讀者都深有共感。

雖然困難重重,但T子那難得可貴的魅力,也正由此得以體現。她總是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需求與喜好,因此更能直面那些我們或許都經歷過的尷尬時刻,與那些在性事上使人難以啟齒的挫敗「直球對決」。勇於嘗試又有點粗線條的性格,不僅讓她能在多番障礙的挫折中,仍然努力追求期許但未至的性歡愉,也讓她能在線上線下都用力把握住各種機遇。此般動力滿滿的她,除了給我們帶來許多驚奇與笑料的同時,也給予了同樣在慾海中載沉載浮,又或是正在探索未知境地的我們往前追尋,同時探問自身情慾的勇氣。

作者穀子在《T子%%走2》當中,傾注了相當多的努力,她對語言跟語境的運用可以說是相當講究,每一句台詞都精修不下五次。尤其是精彩的不倫攻防戰,每一句台詞都經過編輯與作者多番蹉商,最終呈現出節奏明快又耐人尋味的「桌上戰爭」。至於第九話的「黃腔大轟炸」,更是作者參考了多個討論版與推特,會聚各種噁爛發言的結晶。雖然故事的核心主軸仍是不變的「約炮大冒險」,但一看便知,她並不甘於困於第一集的框限中,淪為「一発屋」。而是大膽地讓%%走的「冒險」屬性更進一步地加強,並巧妙融入各種元素——情慾攻防、不倫、車震、噁男研究、尼特族與社畜等等⋯⋯實在地豐富起當代女性情慾探索的觸角,並精巧地以此為出發點,玩味十足地描繪各種台日共有的社會眾生相。同時也透過層層疊疊的探問,最終回饋你我自身,以及我們所身處的環境,讓我們得以有了一個以輕鬆的角度,全方位地審視那些有關於性的——那些多如繁星的「小問題」。

相信各位讀者都相當期待T子這一次的情慾「拜苦路」會遇到甚麼樣千奇百怪、驚喜萬分的險阻,而這一趟西行取經,是否又終能修成正果?還請一同翻開書頁,與勇往直前的T子踏上這趟爆笑與深度都百分百的「一発旅行」吧!

本文由大塊文化漫畫編輯 靜 撰寫

►相關書籍:大塊文化《T子%%走2》,穀子 著。